余海斌课题组官能性树脂合成环保型涂料开发方向副研博士后高级助理助理招聘
发布日期:2014-02-16

中科院宁波工研院余海斌课题组的研究兴趣在于合成官能性树脂和开发环保性涂料。课题组研究树脂结构与成膜过程的影响,最终与涂料膜性能的关系,主要利用生物质为原料来合成性能优异的生物基树脂,应用于防污,防腐和防护应用涂料技术和产品。

岗位名称:副研\博士后\高级助理\助理(8名)
  岗位职责:
  1、根据课题规划,做出适当的科学研究方案和实施流程。根据研究方案和流程,做出相应的比较具体的实验设计。
  2、安全有效地实施设计的实验工作,客观详细地观察和记录实验过程和现象,对实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及时地适当的处理。
  3、及时地整理和总结实验数据和信息。交流,讨论和有效地利用实验结果。
  4、使用所得结果提出进一步改进实验方案的思路,使用专业知识和科学方法解决跟项目有关的复杂问题。

 

任职条件:
  1、高分子化学,高分子材料或有机合成化学专业背景,本科及以上学历。应聘副研究员者要求具有独立开展课题、指导研究生和协调助理及高级助理开展工作的能力。
  2、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实验室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
  3、具有扎实的实验数据整理,总结和分析能力。能对实验现象作出一些合理的解释,并及时撰写详细的研究报告。
  4、熟练的文献能力,思维开放活跃,并对新方法持开放态度,具有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的强烈动机。
  5、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具有敏锐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按时完成项目的强烈责任心和紧迫感。
  6、具有良好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协助团队开展工作。

  相关待遇: 按照所里相关规定执行。
  
  招聘信息详见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人才招聘系统网站”
  http://hr.nimte.ac.cn/jobview.asp?id=348
  请通过招聘系统投递简历和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