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点实验室开展“中国梦 我的海洋强国梦”主题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3-07-23

7月19日,为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思想,我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结合本事业部的科研工作实际情况,开展了以“中国梦·我的海洋强国梦”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

韩金、刘刚和于全耀三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作了“重振海洋帝国雄风”,“如何建设海洋强国”,和“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贡献力量”的党课报告。韩金介绍了我国从明帝国的海上辉煌到清王朝人尽可欺,分析了现在的南海和钓鱼岛局势,指出大家应该把自己的人生价值观和国家的海洋战略结合起来,为国家海洋事业建功立业。刘刚从中国梦开始,引出海洋强国梦,提出了海洋强国的标志,并介绍了自己围绕事业部科研定位指定的工作规划。于全耀认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实现中国梦,每个学生都应该珍惜学习机遇,好好利用事业部现有的科研平台,勤奋刻苦,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我们的海洋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会的各位党员畅所欲言,分别把自己的本职工作与海洋强国梦结合起来,介绍了各自的科研设想和工作目标。大家一致认为,现在事业部紧紧结合国家的海洋战略,学科定位和应用出口十分清晰,同时获批筹建中科院和浙江省相关重点实验室,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科研平台,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大家纷纷表示要投身祖国的海洋事业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我们的海洋强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