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参加2013英-中摩擦学与表面工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3-08-09

7月31日至8月2日,英-中摩擦学与表面工程研讨会暨暑期讲习班在青岛举行。本次会议由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先进摩擦学国家中心和武汉理工大学可靠性工程研究所联合举办,会议的主题是“海洋摩擦学与腐蚀”。会议邀请了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和国内知名学者报告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来自全国从事摩擦学与表面工程研究和应用的科研工作者和青年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海洋摩擦学、腐蚀与防护、海洋生物污损与控制”三个议题展开。宁波材料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和乌学东研究员率我重点实验室多名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薛群基作了题为“Tribology of Graphene and Graphene-based Composite Lubricating Materials”的邀请报告,乌学东作了题为“Preparation of Hybrid Silica Sol-gel Coating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Metal Anticorrsion”的邀请报告,全面介绍了课题组在金属防腐蚀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结果。

会后科研人员还到中船重工七二五研究所青岛分部海洋腐蚀与防护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蔺存国研究员热情介绍了该所在海洋防护领域的研究进展及相关仪器设备,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了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