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毕业生顺利通过2018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8-06-07

2018528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表面事业部举行了2018年夏季毕业学术论文答辩会,李蕾Abdul Ghafar WattooFakhr E Alam三名博士,李小晴、沈梦婷、支树迪、李 辉四位硕士,陈仁德、褚伍波、马洪兵三位同等学力硕士圆满完成学位论文答辩。此次答辩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陈建敏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飞教授、宁波工程学院鲍明东教授三位所外专家以及汪爱英、宋振纶、余海斌、林正得、曾志翔、刘奕等所内六名专家组成。所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所内在读研究生共30多人列席了答辩会。

答辩会上,十位答辩人分别作了题为《强韧类石墨碳基薄膜材料的设计制备与磨蚀行为研究》、《Light absorbing coatings by DC magnetron sputtering》、《Highly enhanced thermal and electrical conductivities of graphene/polymer composites by modulating the graphene filler framework、《石墨烯基传感器的制备及性能研究》《钛的阳极氧化着色工艺及性能研究》、《超双疏金属网的制备研究及改性》、《有机催化环酯的开环(共)聚合的研究》、《钛靶受控阴极电弧的放电特性与大颗粒缺陷研究》、《无烟煤伴生石墨的石墨含量分析及其复合材料制备》和《高填量聚乙烯基复合材料导热和力学性能研究》的学位论文报告。他们从各自研究的研究背景、主要内容、研究方法、主要创新点,以及应用价值向答辩委员会作了全面详细的汇报,并就与会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终,评审专家经过评议,一致认为十名毕业研究生科研讲述清楚、回答问题准确,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具备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同意授予学位。

                                                                                   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