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30
       4月26-28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主办、再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为“面向军民融合的表面工程与再制造工程”,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学者、工程师和研究生等4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作为此次会议的协办单位之一,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王立平研究员做了题为“二维片层结构调控的新型重防腐涂料界面基础问题与应用”的大会特邀报告。曾志翔研究员、蒲吉斌研究员、王永欣研究员、孙丽丽高级工程师分别做了题为“功能性纳米涂层在电子产品防水中的应用”、“宽温域低摩擦涂层制备与自适应性”、“以等离子体诱导原位生长法构造聚合物摩擦学性能提升用碳基薄膜”、“铜铬共掺杂类金刚石薄膜的设计制备与润滑行为研究”的分会邀请报告。其他参会人员分别就PVD涂层、防腐涂料、溶胶凝胶涂层、石墨烯功能调控等主题做了分会场口头报告,报告内容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并就相关细节进行了交流讨论。其中,周永、郑淑璟两位研究生的口头报告获得了本次会议的优秀口头报告奖。

  本次会议以国家、国防重大需求为牵引,面向一带一路、循环经济、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为全国表面工程青年工作者提供交流平台。旨在凝练方向、谋划发展、汇聚资源、交流合作,促进我国表面工程及再制造工程领域的发展。与会学者就近期表面工程与再制造的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会代表合影

 

  (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