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丽静副研究员到宁波镇海实验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普进校园”活动来到宁波镇海实验小学,为镇海实验小学的200余名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

  宁波材料所朱丽静副研究员为大家带来了题为“神奇的净水膜材料”的科普报告。我国是一个十分缺水的国家,是联合国公认的13个贫水国之一,朱丽静从同学们常见的水污染现象入手,介绍了我国缺水的现状以及水污染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启发同学们思考,如何使用净水膜净化污水。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净水膜的工作原理,朱丽静为同学们展示了油水分离实验,并且专门设计了简化的“五步法”小实验,让同学们亲自操作。形象生动的科普报告和小实验让同学们在听报告的过程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科学知识,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科普进校园”是宁波材料所开展科普教育的一个系列活动,目的是在提升全民科技素养的活动中发挥科研机构人才优势、发挥科学家智力优势,组织科学家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开展科普教育,承担社会责任。

实验演示

报告现场

  (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