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为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落实党建促科研作用,促进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03月03日上午,表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永欣主持。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党章每个党员都需时刻铭记》以及《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附全文)》视频资料,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章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认识。
  随后,王永欣向全体党员同志汇报了党支部2020年度以“蓝海红帆 党建领航”为特色,围绕打造科技创新“四强”党支部开展的具体工作,通报支部党员在参加组织生活、遵守党的纪律、交纳党费、完成党组织任务等方面的情况,并总结了支部工作中的不足和具体改进措施,展望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
  报告之后,全体党员同志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支部委员、实验室主任、团队负责人、新入所员工等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从政治理论学习、实验室建设、科研中心工作等多方面、多角度谈论了自身的不足,同时也对支部工作和实验室建设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在民主测评阶段,支部通过测评表对党员同志进行投票测评。
  在讨论环节,党委委员王立平对党支部对于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讲述了实验室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和长期战略规划,例举了党员同志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并号召青年骨干学习优秀党员同志的团结、协助、奋进、拼搏、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中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把科研工作做到实处,做大做强实验室平台,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不可替代的作用。最后,王立平以陈薇院士的话勉励实验室青年骨干,“我始终认为,一个人的职业选择如果能与国家重大需求想结合,结合得越紧密,得到的支持就越大,发展的空间也越大,个人才华就越能得以充分展示,个人价值才能被高倍放大”。
  王永欣在会议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代表支部委员对全体党员同志的支持与鼓励表示感谢。
  此次支部大会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的支撑保障职能,提高了支部凝聚力,为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永欣主持会议

学习现场

王立平讲话
(海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