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实验室参加2021第八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7

    10月16-18日,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联合主办,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合作承办的2021第八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暨2021第二届钢筋混凝土耐久性与设施服役安全大会在贵阳召开。本次会议以“创新·延寿·突破·发展”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德国科学院院士Friedrich Widdel以及近600名来自国内外腐蚀防护领域及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骨干及代表出席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大会顾问、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东北大学教授王福会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侯保荣致开幕辞,他对每年一届的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中国的腐蚀与防护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李晓刚致欢迎辞,对全体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和合作承办单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十余名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大会。其中,李金龙研究员作了题为“多种海洋环境因素下材料磨蚀损伤行为和抗磨蚀涂层研究”的大会主旨报告,赵文杰研究员和蓝席建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题为“石墨烯/聚合物的界面设计及防腐机制研究”和“海工混凝土新型防护涂层技术及工程应用”的大会邀请报告。

  本次大会由海洋材料腐蚀行为及机理、海洋耐蚀新材料及新技术、电化学保护与应用、微生物腐蚀与生物污损、涂层与表面处理技术、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腐蚀防护、能源设施腐蚀防护、航空航天装备腐蚀防护、先进轨道交通腐蚀防护、桥梁设施腐蚀与防护、耐蚀钢专场、2021第二届钢筋混凝土耐久性与设施服役安全大会专场等十二大议题的六个平行分会场构成。会议期间,国内腐蚀防护领域及材料领域专家就各相关议题的应用现状、研究进展、改进措施、技术创新、成果突破、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大会现场

  (海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