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实验室与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新型海洋防护材料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7-23
       7月19日,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浙江交通投资集团桥梁技术中心主任吴向阳一行11人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考察交流。宁波材料所薛群基院士、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处长张建等热情接待了吴向阳一行。

  吴向阳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详细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使命愿景、组织架构、历史沿革、科技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双方以“探讨道路桥梁防腐新技术,提升桥梁钢结构防护寿命”为主题,联合举办了“新型海洋防护材料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技术研讨会。技术研讨会由所务委员、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平主持,苛刻环境材料损伤与延寿团队相关科研骨干参加座谈会。 

  蓝席建高级工程师、毛飞雄副研究员和刘栓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题为“沿海高速、大桥混凝土表面长效防护新型综合解决方案”、“设施装备腐蚀在线监测与大数据”和“新型海洋重防腐涂料在桥梁工程上的应用”的技术交流报告,详细介绍了苛刻环境材料损伤与延寿团队在海洋腐蚀监测、重防腐涂料、特种功能涂层等方面形成的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

  吴向阳一行对薛群基院士和王立平研究员领衔的科研团队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并表示此次技术研讨会加深了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对宁波材料所的了解,期待与宁波材料所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加快推进破解浙江省跨海高速公路面临的腐蚀防护技术难题。

  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核心成员企业和重要上市平台。公司于1997年3月由原省高等级公路投资有限公司独家发起成立,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为开辟浙江交通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的融资渠道、加快全省高速公路路网建设而设立的公司,是浙江省第一家境外上市的国有企业以及唯一的省属高速公路投资运营境外上市公司。公司投资并经营管理高速公路18条,总里程1524公里,包括沪杭甬、上三、甬金、杭徽徽杭、申嘉湖杭、舟山跨海大桥、杭宁、龙丽丽龙及乍嘉苏等高速,其中权益性高速公路里程1247公里,跨越浙江省10个地市和安徽省黄山市;同时运营320国道嘉兴段、德清304省道PPP项目等。

技术研讨会现场

  (海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