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点实验室组织“科技论文写作方法与科研软件使用技巧”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2-03-04
 2月24日上午,我重点实验室组织了一次针对研究生的关于“科技论文写作方法与科研软件使用技巧”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帮助事业部研究生了解科研论文的写作思路和方法,掌握科研软件的使用技巧,提高研究生的写作水平和科研能力,从而更好的完成学业。

副研究员曾志翔、王慧分别作了“科研论文写作思路及实验优化设计”,“专利检索工具及其使用方法”的报告。博士后杨巍、袁建辉和王永欣分别作了“科研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Word在论文写作排版中的应用”和“如何使用PPT工具实现图像绘制、修饰、组合及展板制作”的报告。研究生蔡建、汪少杰分别作了“一款简单的分峰拟合软件及其使用要点”,“如何使用电化学工作站软件分析处理相关实验数据”的报告。每位报告人都精心准备了此次报告,他们结合自身工作或学习经历,把自己在论文写作、专利检索、科研软件使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总结毫无保留的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每个报告都很真实,都列出了具体实例,引起了在场研究生和员工的共鸣,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会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踊跃发言,就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是我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针对事业部研究生和员工精心策划的“沟通交流、助力科研”系列活动之二。接下来将陆续开展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分享关于如何查找利用文献资源、文献整理与归纳、论文发表等方面的方法和技巧。